无差搞巍联合产粮活动

【无差搞巍联合产粮活动】时光

无差搞巍联合产粮活动|第十二发


1.


好了伤疤忘了疼,是人的劣性。


时间能冲淡一切的伤感,大战刚结束时,沈巍是整个海星的英雄。整个世界都在为沈巍的离去而难过。


那时候赵云澜走在路上都会有人朝他微微欠身劝他节哀顺变,但时间一久,人们就会忘记发生过的事情。

久到什么地步呢?

久到他们曾经一切的记忆都被慢慢抹去。

久到他们曾经居住过的房子被推倒重建。

久到他们曾经走过的林荫路被铺上了长长的轨道。


久到海星已经改头换面。

久到……大家都已经遗忘掉了沈巍。



这是沈巍去世的第四十二个年头,赵云澜坐在他新家的沙发里发呆。大庆扭动着肥硕的屁股猫尾优雅的摇了摇转身出了家门,很知趣的不去打扰主子。他知道,每当赵云澜发呆的时候就是想沈巍了。


当年那场战事到了最后,赵云澜重伤濒死晕倒在沈巍的身旁。沈巍为了救他,耗尽了自己的黑能量,将昆仑之力还给了赵云澜,微笑着躺在他的怀里断了气,凉了身体。



赵云澜怕是永远都忘不了他醒来时的那个场景。


他僵硬的转动着脖子眯着眼睛环顾四周。


一片狼藉,特调处一帮人横七竖八的晕倒在他的附近,唯独不见夜尊。知觉慢慢回到了赵云澜的身体,他这才发现沈巍一直躺在他的胸口。赵云澜清了清嗓子手背轻拍了下沈巍.


“小巍……醒醒。”


指尖触及到沈巍冰冷身体的那一刻, 赵云澜动作僵硬了三秒。他犹如慢动作回放般缩回了自己手臂,又不可置信般的看了看怀里的人。他深吸了一口气哆哆嗦嗦的推了下沈巍,哑着嗓子,声音里带了些微乎其微的哽咽。



“沈巍,你别吓我,好好的怎么了这是…….”

“怎么还喊不醒了…….”


似乎是认清了现实,赵云澜悲伤的情绪被放置到了最大。他紧紧抱着沈巍已经僵硬的身体,带着哭腔呜咽着


“沈巍你醒醒….醒醒啊,你别这样…….别这样对我”


赵云澜抱着沈巍的身体,抚摸着他满是血迹的脸颊,着了魔一般,一遍又一遍的亲吻怀里的死人。仿佛这样,他就能起死回生了一样。



特调处的人醒来的时候看到就是这样的一幅场景


赵云澜用自己的袖口正在一点点很仔细的擦拭着沈巍身上的血渍,他把自己的外套撕成绷带状,温柔而又细致的替沈巍身上骇人的伤口进行包扎。


大庆看了半天才鼓足勇气吞了口唾沫叫他


“老赵……”


刚刚开口说话,大庆就被赵云澜扭过头凶狠的瞪了一眼。他连忙回头看了一眼地上的沈巍没有动静后明显松了口气,然后他将食指抵在嘴唇上,压低声线对大庆说话。


“嘘——   别说话,一会吵醒沈巍了。”


赵云澜俯下身轻手轻脚地将沈巍抱了起来,如平时一样温柔的亲吻他的额头,与他耳鬓厮磨。


他轻声说着“回家了…小巍”


这诡异的场面看的人毛骨悚然而又无限悲哀。大庆看着赵云澜抱着沈巍僵硬的身体一步步的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中,他还想赶上去劝说两句却被祝红一把拦下


“随他去吧……”

“可是!”

“没关系……就让他疯一段时间吧。



沈巍去世那段时间赵云澜觉得自己的人生好像突然也到了尽头。宛如车头驶出了断崖般绝望



他寻死过,跳过楼也吃过安眠药,甚至朝着自己的心脏捅了一刀。

但每次的结局都是以失败而告终,昆仑之力使他不老不死不灭,与这个世界同生。


沈巍用最残忍的方式保住了赵云澜的命。


再后来,他整夜整夜的做梦,每次都是梦见沈巍死去的那个场景,他逐渐冰冷的身体和那张俊秀却又满是血渍的脸庞。



没见到沈巍最后一面是赵云澜心中永远的痛。


几十年后的今天,他在回忆起当年的事情,记住的只有沈巍死去的模样。像是有人用刻刀在他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导致赵云澜都已经有些记不清沈巍笑起来是什么样了。这让他有些害怕。怕自己会跟所有人一样逐渐的淡忘沈巍的一切。


 桌面上的手机忽然亮了起来,林静发来了一条微信。


“完成了”

“我马上到――”


赵云澜一脚油门踩到底,红色的牧马人在路上疾驰,几十年过去了,他每年都花着大价钱保养这辆车,让它维持原来的样子。只是因为沈巍坐过而已。


轮胎摩擦地面发出了刺耳的刹车声。他三步并作两步的跑进了林静实验室。


60多岁的林静已经是龙城最有名的科学家了,但除了眼角的皱纹和已经沉淀下来的气质。岁月倒是在他的脸上没留下什么痕迹。


“怎么样了?”

“虫洞可以在开启,但是只有一天。”

“一天??”

“对,一天”


林静一边翻阅着手里的资料一边递给了赵云澜一份。


“虫洞这个东西本来就是极小的几率才会产生的,更别说我们人工有意的想去开启,有一天时间不错了……”


“那我可不可以……过去了,不回来?”


“没用的,时间到了你就会被传送回来,而且不要妄想改变什么。就算你当下做了些什么阻止了悲剧发生,可是不久之后还是会发生一些事情导致事情的走向回到原来的轨道。”


赵云澜咂了咂嘴,不耐烦的把资料丢回去给林静。


“说人话!!”


“我举个例子,就算你回到了沈教授去世的那一天救下了他。第二天沈教授也会因为不小心感冒而死亡。”


“……就是说我只能看看他?”

“对。”


赵云澜没有在说话。一路以来支持着他的信念轰然倒塌,他这些年疯狂固执的研究像是笑话,一意孤行做了那么多。赵云澜还是救不了沈巍。



“那就让我回去看看他吧。我都快忘记了他笑起来的模样了。”


“那你准备好,我要开启了虫洞了。”

“等等……让我回家一趟。”



赵云澜又是一脚油门回到了家里,连车都来不及锁他就开始往楼上跑。


他翻箱倒柜的在找些什么。终于,在一个最角落里的蒙尘的小箱子里找到了他要的东西。


那是他当年的名片――


两个小时后赵云澜穿着旧衣服,带着一张旧名片重新站在了实验室里。


“老赵,你这样我都觉得我自己穿越了。”林静看着赵云澜穿着当年的衣服,还特地去剪了跟当初一样的发型,一时感慨万千。


“真好,你都不会老。”


“等到你不会老的时候,你就不会觉得好了。我有时候都觉得沈巍是不是报复我让他等了我一万年,所以也让我尝尝这个苦头……如果是的话,他还真的做到了。”


赵云澜半开玩笑的跟林静抱怨着,掩饰着他的紧张。


“林静,我能选时间吗?”

“可以”


赵云澜深吸了一口气


“2018.6.13”


那时候很多事还没发生,那时的你还不懂时间的微妙。它不是只会流逝,还会回卷,像涨潮时的海浪。汹涌又咸涩。赵云澜回到了那一天,他想再去看看沈巍当初的样子。



林静按下了启动键,他的时间线在疯狂的倒退


大楼被推倒。

铁轨从林荫路上被撤走。

干涸的湖泊水位疯狂的上涨。


赵云澜在虫洞里反复在昏睡清醒之间,他觉得自己的脖子快要撑不住自己失控的头颅。景色在他身边飞快的掠过。未来与过去、虚幻与真实迎面而来。最终露出一个小小的缝隙,将他扔了过去。


等到赵云澜清醒的时候,已经站在了龙城大学的门口,他神情恍惚的打量着四周。


“同学,我问下今天几号?”

“13号”

“18年?6月13号?”

“是啊,先生你还好吗?”

“……”

“没事没事!!谢谢!”


赵云澜道过谢头也不回的跑了进去,沈巍就在里头,他朝思暮想的人啊。就在那等着他。

 

他从这里出发,只要转过一个弯道口,走到那红砖房附近静静的等一会,沈巍就会出现了。


脚步声慢慢响起在他的身后,赵云澜僵硬着身子不敢回头,他知道那不是梦。他调整了下情绪,装作不认识一样回过头打量着沈巍。

 

“先生贵姓?”

“免贵姓沈,沈巍”

“赵云澜,来这办案。”


他摸摸索索的掏出了那张旧名片递了过去,目光贪婪的看着沈巍。


天知道赵云澜用了多大的自控力才能忍住没有一把抱住沈巍。


再见到沈巍的他有种喜极而泣的感觉,他甚至忘了他们之间隔着时间的洪流。也忘了这不过是昙花一现。


一天的时间太快了,快到赵云澜都来不及反应就要结束了。


他坐在长凳上,看着沈巍宿舍楼的灯亮起。不知道是什么情绪的眼泪突然从赵云澜的眼睛里毫无预兆地掉滑落。或许是再见到沈巍的喜极而泣,或者是可能再也见不到沈巍的伤感。月牙高挂,月光清冷。夜更其冷了。


沈巍是什么时候出现的,赵云澜已经记不清了,等到他回过神沈巍已经不知在长凳另一头坐了多久。


沈巍仿佛知道了些什么一样,看着他的眼睛问他。


“你从虫洞来的对吗?”


赵云澜吸了口气,苦涩的说


“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

“沈巍,让我抱抱你好吗?”



沈巍怔了下,还没来得及反应下一秒他就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沈巍”

“嗯”

“沈巍”

“嗯,我在”

“小巍,我好想你”

沈巍双手僵硬的轻抚上赵云澜的后背


“我也是……”


赵云澜终于忍不住,紧紧抱着沈巍啜泣。


“小巍,笑一个给我看好吗。”


在回去的最后一刻,沈巍轻抚着赵云澜的脸庞。他朝着赵云澜温柔的笑着。在他耳畔轻轻说


“不管一千年,一万年。赵云澜……我爱你”

“我也是,小巍我爱你”


虫洞关闭,时间流转。,一阵眩晕后赵云澜回到了原来的世界,等到清醒时他才发现自己在林静的实验室里,


“有见到沈教授吗?”

“有”

“什么感觉?”


赵云澜想了下,回答他说


“沈巍啊还是笑起来好看。”




我太清楚时间会抹平一切,才舍不得把你也变成时间能抹平的一部分。所以我跨越生死,穿梭时空来见你。只为了在我心里留下你当初眉眼带笑的那个美好样子。

评论(52)

热度(5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